苏幕谪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互不干扰,各自安好
寒暑假更文,理性追文

GE.01

架空电竞,moba类,游戏参考王者荣耀,LOL 

  

游戏对局描写不会特别多,主要是借这个设定写一写  


打野001(Gin)秦究×上单A(Examiner)游惑


非典型破镜重圆(因为之前感情还没有点明就被迫终止了)


ooc算我的,究惑永远热恋


有一点154×922(我就这么站!!!)

——————————以下正文——————————

  那是在一个下午,空中零散地落着雪花,街上的行人算不上多,行驶而过的汽车偶尔鸣了鸣喇叭,称不上热闹。这并不是选手们的转会期,所以GE电子竞技俱乐部几乎没有什么访客,除了现在一个等待在大门前的身影。

  这人穿着一身黑色的风衣,脖颈处戴着的围巾松松垮垮的,象征性的绕了几圈,他嘴角噙着一点不经意的笑,一只手里拿着几张纸。其中有一张是这里的地图,这是保安先生发现和他沟通太困难之后塞给他的。

  他看了看时间,等到表盘上的秒针指向12的时候按响了门铃。

  没有等待太久,他面前的门就被打开了。

  开门的是一个青年,看起来比他年轻一些,还带着一些倦意以及被吵醒的不耐。

  “下午好,我是秦究,楚经理通知我在这个时间来基地。”秦究看着面前的人,简单说明了来意。

  那青年点了点头,让出路之后又回到了客厅,随便靠着点什么。他转身的时候,听到了身后一句,声音很轻的,抱歉。休息的时候被叫醒,现在他头有点沉,怀疑自己幻听了。

  秦究面不改色地跟着他走了进去,顺便关上了门。

  “我是楚月,这里的经理。”一位穿着干练的女士走过来,“秦究,打野位,游戏ID001,是吗?”她礼节性的与秦究握了握手。

  “是的,叫我秦究或者001都可以。”

  “A,基地来了新成员不欢迎一下?”她看向了一旁。那个被称为A的人,也就是刚才开门的青年,直接回了一句下次自己开门。缓了一下,他又看向秦究,“游惑,上单位,A”

  “试训什么的你都已经完成了,今天和一队的配合打几场,效果不错的话,就可以直接签了。嗯,先和A去转转,我把其他人叫过来。要来杯热饮吗?”楚月很快说完了接下来的安排,直接把剩下的事都交给了A。

  “谢谢。”他并不认为经理会给他准备热饮,听完了楚月说的就直接走向了游惑。

  “这位A先生,我们去转转?”

  游惑点点头,同时示意让秦究跟上来。

  “一楼有客厅,会议室,训练室,经理办公室。训练室可以供单人、双人和五人对战。二、三楼是战队队员的房间,还有一层阁楼,放各种琐碎的东西。一楼也有厨房,如果你愿意,可以自己下厨。房间自己挑,钥匙经理有。”游惑结束了他的介绍,转过头看着秦究。

  “了解,A先生可以去做自己还没有做完的事了,谢谢你的指引。”话外音十分明显,就差秦究说出你可以走了这句话。

  游惑看了看自己手腕上的表,确认了时间,认为战队成员已经都到训练室了,于是收回自己的目光,忽略刚才听到的话,继续走着,“把你送回去,马上自由匹配。”

  秦究自觉跟了上去,没想到对方会是这个反应,他有些意外,但又有些愉悦。

  对于接下来的一切,他都很期待。

  

  到达训练室的时候,人还没齐,秦究有兴致的观察了一下身旁人的反应,唔,没什么变化,有点可惜,但又在预料之中。

  “对设备和键位、布局有要求吗?”游惑问他。

  “我不挑设备,有就能打。”秦究看着面前的设备,继续问“我用哪台?”

  “二号机,你可以先适应下。”之后游惑就没再出声,而是拿出手机又一次让队员来5号训练室集合。发完消息,就把手机又放回上衣的口袋里,不作声地帮秦究调了调设备。

  休息日被叫醒的痛苦平等地落在GE的每一个成员身上,到达机位上的他们实在没有更多的精力去八卦了。不过,在多重压力的压迫下,他们很快就调整好了状态,甚至有点,兴奋过度。

  教练E点了点头,“行,该怎么打都知道吧,不用考虑阵容。001,这局你指挥,记得享受游戏。祝你好运”

  秦究很快锁定了一个常用的角色,看向其他四位的选择,明白了教练祝好运的意思。除了自己的赫尔,其余都是游戏登录就给的优劣势极为明显的角色,这是一场对他技术和心态的双重测验,很有挑战性,也激起了他更多的兴致。

  屏幕上方中央位置已经开始了正计时,五个人分别行动了起来。游惑操纵着自己的角色走在上路,对面选了版本强势英雄泊松,不过他并没有太在意,而是且战且退地把对面的行动限制住。

  中路高齐,选的布尔诺是个远程法师,连用两个二技能清了兵,心满意足的回到塔下不再行动,顺便提醒了一下队友,对面中单去了上路。

  下路922和154,选用的两个角色是对兄弟,配合起来极其看操作,但要是各打各的就是简简单单解放自我,在看到对方之后,直接刚了上去,同时,154并没有忘记插眼。

  秦究看着屏幕上的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刷完野之后果断去了上,判断对方打野的位置之后报给了下。

  游惑听到高齐的提醒之后就已经操纵着自己的阿尔丹退了几步,同时故意挨了几下对面的技能,血量瞬间又蒸发了三分之一,这时敌方上单果断越塔,游惑进行了几步细微的走位调整,在对方猛烈的攻势下以看似运气加成的原因只被蹭下了一点血量,他继续走位,看到敌方中单冲过来时,果断开了二技能,在自己血量少于五分之二的时候技能伤害增加百分之六十,技能结束瞬间又退了回去,卡点吃下了血包,防御塔的攻击也落到了对面中单身上,让对面泊松不得已又顶起了伤害。

  在秦究到达的时候,他发现上路这三人血量都比较危险,于是很快标记对方中单,一技能接普通攻击收下人头。

  一血诞生。

  泊松意识到自己逃脱不了,狠下心来攻击,用上了所有技能,希望和游惑一换一,可惜这个想法很快就破灭了。新来的兵线分摊了伤害,秦究和游惑分别走位,联手击杀了他,最后人头落在了游惑身上。这次配合让游惑对秦究的感觉好了很多。

  随着我方两个人头的收获,高齐也不在待机,很快拿下对面中路一塔,不过也受到了意料之中的攻击,他看了看自己和队友的距离,不禁感叹了自己的腿短,准备报自己的死亡,顺便尽最后的努力控制一下对面打野。这时候,154及时到场,二技能套盾并牵引,让他躲过了致命一击,对面打野被控,可附近我方成员的攻击不足以击杀,于是他又一技能补控,又插了个眼,火速回到922旁边。

  秦究跨越整个地图,却又很好的掩盖住自己的行径,在对面下路准备撤退时截留一人,留标,普攻,再普攻,顺利收下人头。听到自己野区被入侵,果断地扫荡了对面下路所对应的野区作为回报。

  “中路?”

  “没人”

  “下路拆掉之后去中路拆二塔”

  “收到”

  “上路?”

  “一个”

  “继续牵制”

  “嗯”

  很快,中路爆发了一次4v4的团战,双方上单还在牵制中。由于没有强势的前排,对面虽然多拿了一条龙扭转了一点局势,但还是很快败下阵来。于是秦究等人乘胜追击,直接中推,直接打到敌方水晶。虽然对面守成功了一次,之后也有人进行回防,但还是有差距,最后输掉游戏。这一局的配合,不得不说,每个人都打的很舒服,结果比教练想的还要好。E很快记录下相关数据,并让他们又配合着打了几局,发现了不少的惊喜,当然也找到了不足。她保存好视频之后就下令解散。

  楚月得到对局结束的消息之后立刻走了进来,交代了几句话就领着秦究去签了合同。秦究从对方的大段讲词中提炼出了自己认为重要的几条,其他的内容他试训的时候就记住了。

  他礼貌的点点头,客气的表达了自己能够加入战队的荣幸以及与队友友好相处的愿望。

  两人结束谈话,气氛融洽地走出了办公室。

  游惑等在门外,见到二人出来后便走了进去。

  楚月看着他,笑了笑,解释说“A是战队的另一个经理,不过他也要打比赛,所以我管的更多一些,但经理有的东西我们两个是一样的,包括钥匙,合同什么的。”她冲里面说了声她走了就很快离开了。秦究看了一下身后,“需要我关门吗?”

  “不用,我找个东西,一会就回自己房间了。”游惑回答着,打开了一层抽屉。

  “作为礼貌,等一下A先生,礼尚往来。”秦究靠在墙上,打开了自己的手机,随便翻看着之前对局的记录。

  没过几分钟,游惑便从里面出来,同时锁上了办公室的门。

  “你不用收拾?”

  “基地有一次性的洗漱用品什么的吗?”秦究没有回答,而是问了另一个有点关系的问题。

  “有,所有空房间都和酒店配置相同。”

  “明天再拿吧。不走吗?”

  “嗯,走。”游惑让出了身旁的空间。两人一起回到了客厅。


  922见两人走过来,很快拉着154凑到了秦究面前,“刚才见面太匆忙,正式认识一下,我是922,闻远,射手位。这个是154,游走位。还有高齐,我们的中单位。”

  “我是高齐,D。”

  “队长,就不用我介绍了吧。秦哥,真的,我们队长特别可靠。”

  “不用,久闻大名,今天确实感受到了。”秦究看着站在面前的922,余光仍关注着身旁的游惑。

  游惑听到922的最后一句话,直接开口“154,走吧。”说完就朝着楼梯走过去,准备上楼回到自己的房间。

  154明白了队长的意思,反手拉着922就走了,在离开的途中,922说完了最后的几句话,“秦哥,你今天操作太帅了,在队长面前指挥还这么淡定,你就是我老大了!老大,之后再聊,一会记得过来吃晚饭啊!”

  秦究挥了挥手,答应下来之后就追上了游惑的脚步,对方有的并没有多快,他很快就追了上去。

  “A先生不带我去二楼转转?”秦究先一步踏上二楼,站到了游惑前面。

  两人隔着一级台阶,秦究本来就比游惑高了几公分,两相叠加,导致秦究弯了下身子和游惑说话,顺势还低了低自己的头。

  两人就着这个姿势僵持了几秒。

  “下午已经……”游惑反驳着,突然止住了话音,他,确实没有带着秦究来二楼。他从对方身侧绕过,“跟上。”到了有人住的房间前时,他就会开口说这是谁的房间。等到了他的房间门前时,秦究直接迈步走向了对面。

  “我住这间。钥匙经理都有,所以,这一间的在?”

  游惑拿出了从办公室里拿的一串钥匙,对着备注给了秦究一把。秦究接住钥匙之后打开了房门,随手抛了几下钥匙,“有备用的吗?”

  “有,一把。”

  “在你那?”

  “嗯”

  “好的,谢谢亲爱的,大考官,A。”秦究说这话时带了一点笑,很快解开了自己的围巾并挂在了游惑身上,进了自己的房间并锁上了门。

  游惑感觉自己衣兜里的手机振动了几下,便把它拿了出来。

  微信:您有一条新的好友申请。

  他点了进去。

  验证消息:    Gin:好久不见,大考官。

  他点了几下,通过了验证。

  “你有钥匙,想进来可以直接进。”

  “如果不来的话,记得给我留门。”

  “时间不早了,去吃饭吧”

  “一会可以补个觉”

  他看了一会,设置好了备注后收起了手机,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把秦究的围巾叠好放在了椅子上。

  

  秦究进了房间之后,职业的本能让他看完了房间所有的配置和摆设,比大多数的酒店装修的让人赏心悦目。同时,他今晚要用的东西,这里都能提供,他把大衣脱下来,挂在了一边,之后便下了楼。

  看到客厅里的桌子的一瞬间,他停了下来。怎么形容,一片狼藉。不过他又继续走了过去。走近了才发现,922他们贴心的留出来了够两个人就餐的空间。

  “老大?队长呢,他也没吃呢?”922从美食中抬起了头,高齐趁机抢走了他几块肉。⑴

  “在补觉吧。”秦究坐了下来,和他距离了一个身位。

  “也是,队长今天下午醒的最早,肯定没休息好。不过不能不吃东西啊,对他身体不好,我去给他送点吧。”

  “我来吧,正好和他一起吃。”

  “那谢谢老大了!”922说完又低下了头,看着自己消失的肉,“高齐,吃完饭来solo!我,和你不共戴天!”

  “来呗。”高齐回了一句,吃完了他抢过来的所有的肉。⑴

  “闭嘴。”154用空闲的手按住了922,另一只准备夹菜的手改变原有的方向,把自己还没吃的夹给了922。⑴

  922瞬间安静下来。

  [⑴朋友们不要学这些人!!!]

  秦究拿着两人的饭,不理睬其他几位的喧嚣,安静上了楼。“免费外卖,劳请大考官开个门。”这次没有在微信上打字,而是敲了敲门。他站在游惑房门前,耐心的数秒。没有数到五,门就已经打开了。他自觉走了进去。

  “大考官,想起我了?”秦究看了一下对方的垃圾桶,发现没有自己的围巾,松了一口气,意识到对方并没有特别生气。

  游惑忍下把对方赶出房间的冲动,接过对方送来的晚饭,空出了身旁的位置。

  秦究毫不客气的坐过去,心情愉悦。

  “不吃饭?”游惑察觉到他盯着自己,停下来问了一句。

  “不饿,喝点粥就够了。”秦究说完就加快了喝粥的速度。一小碗粥其实是不够他喝的,但话已经说出去了,于是喝完粥就没有了动作,不加掩饰地看着游惑吃完。

  游惑示意他收拾好餐盒餐具,被看得有些不自然,“收拾完了赶紧走。”

  秦究依言,做完了被交代的任务,道了晚安,并说了一些十有八九是他自己扯出来的注意事项。

  游惑一开始还有几分认真,听到这位开始说多喝热水时果断换了门并给了秦究一句礼貌的道别语——滚。

  他拉开椅子,把秦究的围巾换了个地方放,打开自己办公用的笔记本电脑。屏幕的蓝光映在他脸上,显示出主人心情还不错的表情。他打开了一个已经很久没有用过的文件夹。是他复盘用的。里面保存的是他过去所有和秦究打游戏的视频。他把下午的几次练习视频添加进去,标好了日期等相关信息。

  距离他上次这么做,

  已经过去一年多了。


————————————tbc————————————

彩蛋是秦究坐到游惑旁边之后,发现游惑洗过澡的一段对游惑的肖像描写。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